《教学月刊·中学版》 《教学月刊·小学版》 《作文新天地》 《小学生世界》报
当前位置:数据信息显示

《小学生世界》报举办儿童文学阅读欣赏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6/12/19 15:49:26 | 新闻来源:浙江教学月刊社 | 编辑:超级管理员 | 浏览数量:

为了培养小学生的阅读兴趣,增强小学生的阅读能力,小学生世界报于26日在浙江教育学院芳草苑宾馆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一次全省性的语文教研活动,主要围绕小学生如何阅读儿童文学作品、如何欣赏儿童文学作品、如何写作儿童文学作品等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来自全省的150余位小学校长和老师参加了这次研讨会。

上午,全国优秀教师、著名特级教师、儿童文学作家杨明明老师奉献了精彩的儿童诗公开课。她的讲课,轻松自然,借鉴力强,为大家上好课、激活课堂,打开了思路。接着,浙江省教坛新秀、杭州市下城区研发中心语文教研员汪燕宏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童话公开课,杨明明老师作了独到的点评。下午,中国儿童文学的“传奇作家”、当代幻想文学的“风云侠客”、浙师大儿童文化研究院教授彭懿先生作了儿童文学阅读欣赏讲座。彭懿先生著有幻想文学理论专著、长篇小说、摄影旅行笔记及译著多部。他的讲座机智幽默,为大家展开了一个充满诗情与智慧的世界,现场掌声、笑声不断。

与会者都觉得获益匪浅,反响强烈,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研讨会。

微信公众号

浙江教学月刊社  版权所有 浙ICP备08009615号-1 

总访问量:     [本社邮箱]

搜索范围:
按时间: -
按标题:
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