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月刊·中学版》 《教学月刊·小学版》 《作文新天地》 《小学生世界》报
当前位置:数据信息显示

浙江教学月刊社成功召开第二批“开读吧”授牌暨“开读吧”联盟成立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5/16 15:10:10 | 新闻来源:浙江教学月刊社 | 编辑:超级管理员 | 浏览数量:

共研读写融合  共谱发展新篇

——浙江教学月刊社成功召开第二批“开读吧”授牌

暨“开读吧”联盟成立启动会

初夏五月天,榴花开欲燃。5月13日,浙江教学月刊社第二批“开读吧”授牌暨“开读吧”联盟成立启动会成功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第一批、第二批“开读吧”学校校长、老师们同屏在线,相聚云端,共研读写融合,共谱发展新篇。

本次会议由浙江教学月刊社副社长、副总编辑谢雅琴主持,共分为两项议程:第一项是举行第二批“开读吧”授牌暨“开读吧”联盟成立仪式;第二项是举行“开读吧”主题交流会。

首先,浙江教学月刊社社长、总编辑陈永华致辞。他介绍了“开读吧”的成立背景、目标宗旨、发展情况等,表示“开读吧”作为特色读写基地,它以建设典型书吧为抓手,充分发挥“示范校效应”,积极构建新型阅读和通联网络机制,助力“全民阅读”和“书香校园”建设。

浙江教学月刊社经评审研究,本次遴选出37所学校作为第二批“开读吧”基地学校,加上第一批的9所“开读吧”,已经达到了46所的规模。“开读吧”大家庭得到进一步壮大,各地和各校希望加入“开读吧”基地学校的热情也日益高涨。

同时,为深入推进“开读吧”学校的交流与合作,构建开放完整、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联合发展机制,陈永华正式宣布成立浙江教学月刊社“开读吧”联盟,希望通过“学校文化共建共生、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教育教学科研联动、合作开展交流活动”等四方面的活动内容,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良好生态。此外,他还向成员单位介绍了“开读吧”服务菜单,表示今后将依据“开读吧”学校需求和刊社实际,积极为学校提供优质服务和深度服务。

会上,陈永华和浙江教学月刊社直支书记张东共同为第二批“开读吧”揭幕,并进行线上授牌。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开读吧”主题交流会。杭州市滨江实验小学副校长康绿野、金华市东苑小学校长倪崚嶒共同围绕“聚焦读写融合,赋能教育实践”这一主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分享。

在互动环节,台州市黄岩区院桥镇中心小学校长李运玲、磐安县实验初级中学校长陈正洪、湖州市织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朱忠华老师纷纷结合学校实际,交流探讨了学校的读写开展情况与服务需求,并对联盟的未来发展充满了期待与憧憬。

此次启动会的召开,预示着浙江教学月刊社将以“开读吧”联盟作为新的起点,致力于构建专业性、系统性、长效性的交流机制,创建一个可持续循环的发展生态,是推进浙江教学月刊社品牌项目建设,大力开展读写指导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我们将依托“开读吧”联盟的大平台,汇聚多方智慧和力量,共谱发展新篇。

微信公众号

浙江教学月刊社  版权所有 浙ICP备08009615号-1 

总访问量:     [本社邮箱]

搜索范围:
按时间: -
按标题:
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