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月刊·中学版》 《教学月刊·小学版》 《作文新天地》 《小学生世界》报
当前位置:数据信息显示

教学月刊社组织开展新员工培训暨拜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23 11:06:42 | 新闻来源:浙江教学月刊社 | 编辑:超级管理员 | 浏览数量:

为进一步加强职工队伍建设,通过形式多样的分层培训及高水平团队的“传、帮、带”,使新员工尽快掌握业务知识和技能,教学月刊社组织开展新员工培训计划。

社长、总编辑陈永华在开班仪式上详细介绍了月刊社的社史及发展规划。他表示,近年来,月刊社聚焦学校发展战略,进一步明确自身发展定位,积极整合优势资源,着力提升出版物质量和教育媒体影响力,致力于打造好以“赋能师生成长、彰显智媒品格、实行开放办社、服务教育发展”为目标导向的刊社品牌。新员工的加入为月刊社事业蓬勃发展注入了强有力的新鲜力量。希望新员工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加强沟通交流,尽快融入团队,切实增强干事能力,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刊社文化氛围。

直支书记兼副社长张东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出版战线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方面军,我们要正确认识和把握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他强调,教育报刊是意识形态的主阵地、最前沿,我们要加强政治引领,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出版品牌,提升新时代出版工作水平,推动刊社高质量发展。

月刊社为新员工安排了为期一周的入职培训。培训主题包含学习《编辑工作手册》、校对基本方法及校对注意事项、月刊社规章制度、编辑素养及职业道德等多方面内容,并为其配备导师进行业务指导,旨在帮助新员工尽快适应工作岗位,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9月20日,月刊社在涵养楼B103举行了隆重的拜师仪式。副社长、副总编辑谢雅琴表示,导师制是新员工培养计划的重要一环,希望导师们能做到耐心、恒心和责任心这三心,新员工也要诚心、要学会积累和多加反思,共同与月刊社“教学相长,彼此成就”。

张东书记为导师颁发聘书。导师们为新员工送上入职礼物。本次活动共组成了5对师徒对子,导师将以“传、帮、带”的方式,当好新员工的领路人,帮助他们成长。

仪式上,《小学生世界》执行主编苏艳作为导师代表、《作文新天地》新编辑石晓玲作为新员工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新老两代员工能够凝心聚力,同频共振,进一步打造好学习型组织,传承好月刊社“质量立刊,服务强社”的优良传统,从而推动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微信公众号

浙江教学月刊社  版权所有 浙ICP备08009615号-1 

总访问量:     [本社邮箱]

搜索范围:
按时间: -
按标题:
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