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月刊·中学版》 《教学月刊·小学版》 《作文新天地》 《小学生世界》报
当前位置:数据信息显示

教学月刊社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基础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09:12:21 | 新闻来源:浙江教学月刊社 | 编辑:超级管理员 | 浏览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11月19日,教学月刊社直属党支部在直支书记张东的带领下,赴平阳县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基础教育”暨“参观中共浙江省一大旧址”主题党日活动。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1939年7月,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平阳凤卧的冠尖与马头岗召开,这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浙江省党组织召开的唯一一次全省党员代表大会。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统一和加强浙江党的领导,巩固党的组织,坚持团结抗日,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大家认真观看了馆内陈列的珍贵影像、图片等资料和文物,重温革命历史,接受党性洗礼,深刻感受到中共浙江省历次党代会为浙江大地带来的沧桑巨变。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共浙江省一大旧址,详细了解了会场环境、会议内容和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党员们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今后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进一步牢记入党初心,踏实工作,勇担重任。

同时,为更好地赋能支部建设,提升服务内涵,教学月刊社直属党支部结合单位属性和业务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和社内骨干在平阳县开展了“服务基础教育”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子活动,受到了平阳县中小学师生的广泛好评。

直支副书记、社长陈永华带队开展了“平阳县校长恳谈会”,邀请了实验中学、昆阳一小等近30所中小学校领导到场交流。

《作文新天地》执行主编涂国文带队至昆阳镇第二小学开展了“同题赛场”现场作文比赛。平阳全县各小学共选拔出近60名作文小能手参加了这次比赛。

《小学生世界》执行主编苏艳带队至昆阳镇实验小学开展了“国风开读吧”活动,作了题为《博物馆的秘密——有趣的青铜器》的导读讲座。

近期,教学月刊社直属党支部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公益活动等多种形式,坚持不懈用党史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广大党员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微信公众号

浙江教学月刊社  版权所有 浙ICP备08009615号-1 

总访问量:     [本社邮箱]

搜索范围:
按时间: -
按标题:
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