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月刊·中学版》 《教学月刊·小学版》 《作文新天地》 《小学生世界》报
当前位置:数据信息显示

教学月刊社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13 09:43:32 | 新闻来源:浙江教学月刊社 | 编辑:超级管理员 | 浏览数量:

发挥整车效应 强化实绩导向

——教学月刊社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1月11日上午,教学月刊社在线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全体员工参会。副社长、副总编辑谢雅琴主持会议。

会上,社长、总编辑陈永华就主要成绩、优化办刊、多元发行、对外合作、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月刊社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

他表示,月刊社对标发展战略目标,持续推进深化改革,相关工作取得了亮眼成绩。一是编辑部门荣获多项重要荣誉。《教学月刊·中学版》外语教学、《教学月刊·小学版》素质教育和小学数学在2022年度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基础教育类排名中位列全国第一。《作文新天地》“党在‘浙’里”、《小学生世界》“国风开读吧”被评为2022年浙江省少儿阅读活动优秀项目。二是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加强对外合作。月刊社现与杭州市富阳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拱墅区教育研究院、浙派教育生态科学研究院、杭州外国语学校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浙江省期刊协会、省教研室、银湖书院等十多家单位不断拓展合作深度。此外,成功为月刊社第二批“开读吧”基地校授牌,正式成立了“开读吧”联盟。三是积极做好后疫情时期的征订工作,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

他指出,新的一年将面临新形势和新挑战,我们要坚持以“整体、系统、协同”工作原则,牢牢把握正确政治导向,把“立德树人”的要求贯穿到编辑出版工作的各个环节。他强调,我们要着力发挥整车效应,强化实绩导向,推进分类管理;要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继续与地区教育部门、“头羊”名校、教育团队签订合作协议,辐射地区教育教学治理;要进一步优化刊物结构,对报刊内容、结构、栏目进行调整,提升报刊质量;要坚持社会效益为先,谋求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提升,不断提升刊物和刊社影响力。

直支书记兼副社长张东就相关考核、党建、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根据工作安排,全社将开展2022年度教职工师德考核和年度考核及部门考核工作,希望全体员工和各部门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对待,按时完成。二是持续发力,落细落实党建工作。本年度,教学月刊社直属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高质量完成了巡视整改工作。三是我社的工会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今年在学校的体育文化节、运动会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学校教职工合唱比赛中还获得了一等奖。社工会计划下学期初开展一次活动,以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力和集体凝聚力。四是全体员工在寒假弹性上班期间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密切关注学校和月刊社转发的各项通知,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微信公众号

浙江教学月刊社  版权所有 浙ICP备08009615号-1 

总访问量:     [本社邮箱]

搜索范围:
按时间: -
按标题:
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