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月刊·中学版》 《教学月刊·小学版》 《作文新天地》 《小学生世界》报
当前位置:数据信息显示

我社召开2015年导读工作专项培训暨报刊审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2/17 16:48:32 | 新闻来源:浙江教学月刊社 | 编辑:超级管理员 | 浏览数量:

    2015年12月9日至10日,我社2015年导读工作专项培训暨报刊审读研讨会在金华召开。来自全省各地通讯站的通讯员、部分审读专家及一些学校教师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金华市婺城区教育局副局长徐寒雁到会讲话,她介绍了当地教育尤其是特色教育概况,肯定了我社主办的“三刊一报”对引领教师专业提升、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作用,同时,她还表态并建议各地进一步做好我社报刊的征订和导读工作。副社长王佳玉代表我社致欢迎词,她指出对于报刊出版单位来讲,做好报刊导读工作与重视编校质量同样重要。她强调我社将不断建设和完善导读工作网络体系,开展经常性的培训和交流和评选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对导读员的培训工作,使导读工作能在基层学校“生根发芽”。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婺城小学的朱秋悦老师以我社刊物《作文新天地》(小学版)2015年暑假合刊为内容,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导读课;来自杭州市天长小学的语文特级教师蒋军晶结合《作文新天地》,做了一场内容丰富、风趣幽默的儿童阅读指导专题讲座,受到了一致好评;长兴县图影小学的陈丽老师和兰溪水亭畲族乡柏园学校的章建斌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导读经验。
    根据会议安排,我社还邀请了部分审读专家召开了报刊审读研讨会,对审读工作进行了布置和研讨,并就《小学生世界》来年的改版情况作了介绍和说明。会议期间还公布了我社举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征文大赛”获奖名单。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本次会议获得圆满成功,不仅进一步加深了我社与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联系和沟通,也为深入推进导读工作积累了经验。
ddh201512

微信公众号

浙江教学月刊社  版权所有 浙ICP备08009615号-1 

总访问量:     [本社邮箱]

搜索范围:
按时间: -
按标题:
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