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月刊·中学版》 《教学月刊·小学版》 《作文新天地》 《小学生世界》报
当前位置:数据信息显示

我社举办“博通讲座”第六期之“学术信息资源的查找与利用”

发布时间:2021/03/31 11:10:28 | 新闻来源:浙江教学月刊社 | 编辑:超级管理员 | 浏览数量:

为提升我社员工在学术资源获取与利用方面的能力,3月26日下午,我社特邀浙江外国语学院图书馆李幸主任,为全体员工作了题为“学术信息资源的查找与利用”的专题讲座。

李幸主任从学术资料的查询渠道入手,围绕“资源获取”和“有效利用”两方面进行了由浅入深的讲解,使大家快速了解了信息检索的渠道、方法和技巧。此外,她有针对性、着重介绍了学校图书馆的数字资源种类与服务功能,详细讲解了中国知网、超星、读秀等平台的资源特点及检索方法,并结合实际操作案例,向全社员工进行了现场检索与演示,分享了快速查找、高级搜索、文献传递、馆际互借等技巧。

整场讲座精彩生动,互动良好,干货满满,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本次讲座是我社“博通”系列讲座之一。今后,我社将继续推出一系列社本培训,为全体员工搭建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员工素养,营造刊社文化氛围。

微信公众号

浙江教学月刊社  版权所有 浙ICP备08009615号-1 

总访问量:     [本社邮箱]

搜索范围:
按时间: -
按标题:
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