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月刊·中学版》 《教学月刊·小学版》 《作文新天地》 《小学生世界》报
当前位置:数据信息显示

月刊社“博通”系列讲座精彩开讲

发布时间:2021/06/30 09:18:40 | 新闻来源:浙江教学月刊社 | 编辑:超级管理员 | 浏览数量:

6月24日上午,月刊社第七期、第八期“博通”讲座在润院A403会议室精彩开讲,全体人员到场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共分两场。首先,副社长、副总编辑谢雅琴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意识做好重大重要选题申报》为题,围绕“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阵地意识、重大选题申报备案办法、重要选题申报备案办法”三方面,深入阐释了出版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性和出版工作中应注意的意识形态问题。她指出,出版工作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阵地。对于出版发行机构和出版物而言,要不断加强三大方面的阵地管理,即加强出版内容建设和监管、加强出版发行队伍建设、加强出版发行单位内部经营活动把关审核机制建设和监管。她强调,出版工作必须坚持正确出版导向,牢牢占领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

她详细介绍了国家关于重大选题申报备案办法的相关规定和我社关于重要选题备案的申报范围,并向全体员工讲解了两者的申报流程、申报表格和审核程序等。

随后,社长、总编辑陈永华作题为《基础教育类专业期刊可持续发展路径再思考》的专题讲座。他通过分析现实困境,列举大量实例,提出三大实践主张,即确立“用户为上”思维,深化“准确定位”认识,在细分读者中谋求特色;重塑“内容为本”理念,加深“质量取胜”理解,在创新内容中培育品牌;增强“服务为王”意识,践行“用户满足”原则,在深化联系中争取受众。

他表示,教育期刊要不断深化和提升服务基础教育的内涵和水平,更好发挥教育学术发现与传播能力和教育指导和引领作用。据此,他提出“三进三亲”概念:走进课堂、走进教师、走进学校;亲近作者、亲近读者、亲近学校,并希望刊社努力从内容提供商向数据服务商转型,从信息服务商向问题解决专家努力。

他强调,月刊社要坚持发展战略,彰显办刊特色,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刊报结构优良、质量上乘、影响力显著增强的国内知名、教育智库作用发挥明显的教育类综合性刊报强社。

两场讲座精彩生动,干货满满,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微信公众号

浙江教学月刊社  版权所有 浙ICP备08009615号-1 

总访问量:     [本社邮箱]

搜索范围:
按时间: -
按标题:
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