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月刊·中学版》 《教学月刊·小学版》 《作文新天地》 《小学生世界》报
当前位置:数据信息显示

我社举办第十一期“博通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10 16:22:29 | 新闻来源:浙江教学月刊社 | 编辑:超级管理员 | 浏览数量:

 

 

我社举办第十一期“博通讲座”

——“一个老编眼中的编与校”

为进一步提高我社出版物编校质量,提升编校业务水平,3月9日,我社总编办副主任冯德龙在“博通讲座”精彩开讲,编辑部、总编办及相关人员到场聆听讲座。

冯老师以“一个老编眼中的编与校”为题,首先从编校工作要把好“三关”,即政治关、事实关、文字关入手,通过列举大量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编校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要意义。他表示,把好“三关”是编辑应该认真对待、努力锻造的重要能力,也是检验编辑素质和创造力的重要标准。

随后,他结合多年工作实践,对进一步提高刊物编校质量提出几点建议:一是须严格执行“三审”和“三校一读”制度;二是要善于利用智能校对软件,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错误;三是编辑在校对、核红过程中务必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四是须提前做好稿件的审核、修改等工作,保证达到一定质量标准后再进入发排环节;五是编辑须加强自身知识储备,多注意拼音的多音字、诗歌押韵等问题,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在互动环节,大家就改稿、审稿、校对等问题与冯老师进行了交流和互动。整场讲座让大家获益良多,也在社内形成了互帮互学、交流探讨的良好氛围。

微信公众号

浙江教学月刊社  版权所有 浙ICP备08009615号-1 

总访问量:     [本社邮箱]

搜索范围:
按时间: -
按标题:
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