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月刊·中学版》 《教学月刊·小学版》 《作文新天地》 《小学生世界》报
当前位置:数据信息显示

《小学生世界》编辑部召开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4/30 14:35:00 | 新闻来源:浙江教学月刊社 | 编辑:超级管理员 | 浏览数量:

奋发进取求实效 彰显引领勇担当

——《小学生世界》编辑部召开工作例会

4月25日,《小学生世界》编辑部召开工作例会,社长、总编辑陈永华,副社长、副总编辑谢雅琴,执行主编苏艳,副主编张炳栩,编辑卢竹璟和蒋珊出席会议。

会上,《小学生世界》编辑部认真学习了《浙江教学月刊社2022年工作要点》和《教育部教材局负责人就〈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答记者问》,表明在之后的工作中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和教育改革方针政策,把“立德树人”的要求贯穿到编辑出版工作的各个环节,为少年儿童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接着,各编辑汇报了4月工作进度,并就近期的编校质量问题进行了交流与反思。针对学前版、低年级版和中高年级版下半年的栏目调整问题,各编辑分析了自己负责栏目的优势与不足,提出具体调整建议。每位编辑还就中高年级版“特别策划”栏目下半年的选题各提出2个选题方案,经讨论后确定了9月和10月的选题。

与会领导对《小学生世界》编辑部这一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行总结,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陈永华表示编辑部在选题上具备新闻敏感性,要继续坚持内容为王的意识,加强选题分类;要紧扣时事热点,把握“立德树人”的要求,彰显青少年报刊的引领作用,体现新课标所倡导的“素养导向”“形态变化”“实践育人”。谢雅琴结合少儿阅读季活动建议可开展区域性读书活动,勉励各编辑奋发进取,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能力,收获成长。

微信公众号

浙江教学月刊社  版权所有 浙ICP备08009615号-1 

总访问量:     [本社邮箱]

搜索范围:
按时间: -
按标题:
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