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月刊·中学版》 《教学月刊·小学版》 《作文新天地》 《小学生世界》报
当前位置:数据信息显示

我社举办第十二期“博通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8 15:54:48 | 新闻来源:浙江教学月刊社 | 编辑:超级管理员 | 浏览数量:

5月27日上午,我社第十二期“博通讲座”在涵养楼127会议室精彩开讲,编辑部及相关人员到场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由社长、总编辑陈永华作为主讲人,以基于“业余性”(非专业主义)和学习引领的视角,向大家做题为《关于学习2022版新课标的断想》的专题讲座。他从“概览、视角、溯源、践行、笃定”五方面,深入阐释了2022版新课标的修订背景、修订意义、主要思路、主要变化、核心调整等相关问题。

他表示,义务教育课程修订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任务和基本遵循,确保应进尽进、应落尽落。本次新修订的义务教育课程立足世界教育改革前沿,描绘了中国未来十年乃至更长时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育人蓝图,改革重点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强调素养导向,注重培育学生终身发展和适应社会发展所需要的核心素养。二是优化课程内容组织形式,按照学生学习逻辑组织呈现课程内容,加强与学生经验、现实生活、社会实践的联系。三是突出育人实践,强化课程与生产劳动、社会实践的结合,强调知行合一,倡导做中学、用中学、创中学。他指出,学习2022版新课标要从了解和理解第八次课程改革的目标和理念开始,并学会用宏观、中观、微观三种视角进行学习,从而更好地把握新课标相关选题的“历史”演进,把准关注点。他强调,作为出版单位一定要把握教育本质,彰显教育期刊人的使命和担当。

本次讲座精彩生动,让大家对2022版新课标政策的相关问题有了更多的思考与理解。

微信公众号

浙江教学月刊社  版权所有 浙ICP备08009615号-1 

总访问量:     [本社邮箱]

搜索范围:
按时间: -
按标题:
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