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月刊·中学版》 《教学月刊·小学版》 《作文新天地》 《小学生世界》报
当前位置:数据信息显示

我社召开出版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12:50:13 | 新闻来源:浙江教学月刊社 | 编辑:超级管理员 | 浏览数量:

为进一步优化刊物结构,提升质量效益,6月9日,我社在涵养楼127会议室召开出版工作研讨会。社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编委会成员和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副社长、副总编辑谢雅琴主持会议。

会上,“三刊一报”编辑部负责人结合部门实际,对下一阶段刊报结构优化、栏目调整、内容创新等问题进行了必要性和可行性论证。与会人员也围绕优化方向、调整方式、成本效益等方面进行了集中研讨,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直支书记兼副社长张东在听取汇报后表示,本次会议大家准备充分,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多方调研和论证,为明年出版工作的总体规划提供了有效思路。他强调,刊报质量提升和结构优化是编辑出版工作的重要任务,务必要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厘清优势劣势,有效突显产品竞争力。

社长、总编辑陈永华提出两个层面问题:一是“改什么”。月刊社坚持“质量立刊、服务强刊”原则,需要进一步精耕内容,加强品牌培育,提升服务效益。二是“如何改”。月刊社刊物的结构优化,应综合考虑刊报的品牌表现力、产品效益比、办刊力量等因素,需要进一步明晰定位,稳中求变。在此基础上,陈永华对教师刊和学生刊的结构优化进行了各种方案的推演。下一阶段,社内将继续通过专项会议和调研座谈对刊物优化工作进行进一步研讨。

微信公众号

浙江教学月刊社  版权所有 浙ICP备08009615号-1 

总访问量:     [本社邮箱]

搜索范围:
按时间: -
按标题:
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