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月刊·中学版》 《教学月刊·小学版》 《作文新天地》 《小学生世界》报
当前位置:数据信息显示

《作文新天地》《小学生世界》编辑部携手走进首届杭州阅读生活节

发布时间:2022/09/23 10:59:51 | 新闻来源:浙江教学月刊社 | 编辑:超级管理员 | 浏览数量:

在少儿报刊的世界里,赓续阅读的火种

——《作文新天地》《小学生世界》编辑部携手走进首届杭州阅读生活节

9月16日,“大屋顶文化”与“做书”共同举办的首届杭州阅读生活节在良渚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开幕。我社《作文新天地》编辑部和《小学生世界》编辑部受邀参与活动。

《作文新天地》

让阅读在少年身边生根发芽

活动中,《作文新天地》编辑为来访读者介绍了刊物办刊理念及栏目特点,并就近期征稿要求为读者进行了讲解。一名来自杭州市余杭区的小读者认真记录了投稿要求,表示自己会努力钻研写作,争取早日写出能刊发在《作文新天地》上的文章。一位成人读者表示自己是《作文新天地》的“老朋友”,看到摊位上的书便回忆起自己读书求学时,听到同学的作文被刊登在《作文新天地》上,“那种羡慕又骄傲的感觉仿佛就在昨天”。

《作文新天地》编辑们在展摊前倾听读者心声,切身体会到了作为一名中小学生读物编辑的荣耀与责任。他们也将继续建设好中小学生优秀作品的展示平台,打磨出更多优秀的阅读栏目。

《小学生世界》

引领儿童寻找读书的旨趣

《小学生世界》编辑在活动中与小读者共读一本书,现场展示如何与书本“对话”。在现场编辑的指导下,一位小读者尝试现场作画,画出了一只与书中图画一致的蜜蜂,收获了同行伙伴的“大拇指”。一位家长带着小朋友在活动最后一天来到摊位前合影留念。据家长说,孩子自小喜欢阅读《小学生世界》,从学前版到高年级版,如今仍是《小学生世界》的忠实粉丝。

通联发行部人员也参与到了看守摊位的队伍中。

9月17日,浙江省期刊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国良一行来到了摊位前,特别询问了《作文新天地》《小学生世界》的相关情况,并对我社这两本学生刊物表示了认可和支持。

此次活动中,我社《作文新天地》编辑部和《小学生世界》编辑部精选刊物展示,与来访读者线下互动,为学生如何阅读、读什么释疑解惑并提供现实的阅读范本。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今后的日子里,作为首届浙江省优秀少儿报刊获得者的《作文新天地》《小学生世界》,将再接再厉,携手共绘少儿阅读之蓝图。

微信公众号

浙江教学月刊社  版权所有 浙ICP备08009615号-1 

总访问量:     [本社邮箱]

搜索范围:
按时间: -
按标题:
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