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月刊·中学版》 《教学月刊·小学版》 《作文新天地》 《小学生世界》报
当前位置:数据信息显示

教学月刊社直属党支部与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等校二级党组织开展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6 16:40:52 | 新闻来源:浙江教学月刊社 | 编辑:超级管理员 | 浏览数量:

4月20日下午,教学月刊社直属党支部与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中心组联学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毛振华出席会议,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党总支与教学月刊社直属党支部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联学会。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党总支与教学月刊社直属党支部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会议主题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结合立德树人、课程思政、职业教育、社会服务等工作实际开展研学。

毛振华充分肯定了本次联学会的学习成效,表示本次学习准备比较充分,两个部门的领导干部能够发挥头雁带头作用,做到学用结合。对接下来要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毛振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用好联学这个形式,整合校内外资源;二是要聚焦发展,做好大调研大走访,提升品牌意识和创新意识;三是要聚焦主题教育,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监管。

4月25日下午,教学月刊社直属党支部携手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联学。教学月刊社、图书馆领导班子、直支全体党员、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学习小组等47名教职人员济济一堂,聚焦“八八战略”,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议由教学月刊社直属党支部书记张东主持。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马新生做领学发言。他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提出的要求,并将个人学习体会与图书馆工作实际相结合,指出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要系统地、从长远发展的角度考虑问题,从整体上、宏观上用系统的观点来解决问题。教学月刊社陈永华社长强调,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我们需要理念先行,需要有理论指导,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思想。同时,他指出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对月刊社发展的极大推动作用。

图书馆副馆长薛海丹、教学月刊社副社长谢雅琴分别结合部门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

全体与会人员还学习了“八八战略”有关内容,张东指出,“八八战略”体现了继承和创新的统一,“八八战略”蕴含的辩证观是善于把握优势,努力补短板,善于历史全面地辩证思考问题,全方面的综合思考与全面部署。大家一同观看了党课视频《‘八八战略’萌发地的战略密码》,并在会后前往弘文馆参观了师生廉政文化书法展。

微信公众号

浙江教学月刊社  版权所有 浙ICP备08009615号-1 

总访问量:     [本社邮箱]

搜索范围:
按时间: -
按标题:
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