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月刊·中学版》 《教学月刊·小学版》 《作文新天地》 《小学生世界》报
当前位置:数据信息显示

江西教育出版社来我社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10/19 15:10:42 | 新闻来源:浙江教学月刊社 | 编辑:超级管理员 | 浏览数量:

10月18日下午,江西教育出版社副社长、小学教学研究杂志社社长文恒益,江西教育出版社教育期刊出版中心副主任、《小学教学研究》副主编吴晶,《小学教学研究》编辑部主任谢亨林等一行六人来我社调研交流。社长、总编辑陈永华,直支书记兼副社长张东,副社长、副总编辑谢雅琴等出席座谈会。

会上,陈永华对文恒益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就月刊社的基本情况、业务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月刊社要做好发展规划,逐步形成和完善“一体两翼”新模式,出版和全局管理要回归公益属性,提倡全息发行,盘活社内资源、开放社外资源,实行多元化经营,同时要进一步增强教师刊学术服务功能和优势,努力打造和构建新型教育媒体智库,创建协同机制,充分赋能,走内涵式发展。

文恒益介绍了江西教育出版社、《小学教学研究》杂志社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他在交流中指出,办刊就要走出去、请进来,开拓创新,互通有无,寻求多方合作,一翼为主,多元发展。他表示双方可以寻求合作共通点,达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

张东对党建、通联发行相关工作作了简要介绍,表示以后可以更深入交流与合作。

谢雅琴就对方提出的编辑培养问题作了深入交流。她指出,我社编辑培养主要抓新编辑和骨干编辑,着重培养编辑基本功,同时培养编辑宣传、组织、策划、专业素养等能力。她从新编辑培训中涉及社本培训、职业道德培养、职业技能培训、导师制、实践培训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教学月刊·小学版》编辑部执行主编邢佳立、《小学生世界》编辑部执行主编苏艳分别从不同方面,多角度地介绍了优质作者库的建立。

通联发行部、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微信公众号

浙江教学月刊社  版权所有 浙ICP备08009615号-1 

总访问量:     [本社邮箱]

搜索范围:
按时间: -
按标题:
按内容: